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

使用LaTex投稿Energy Conversion & Management (Elsevier線上投稿系統)

使用LaTeX (以下簡稱latex)撰寫文章,確實是相當方便。

但是第一次,通常是比較麻煩~
雖然Elsevier有提供latex的樣板,但是不是很好用的感覺,或許是我對latex還不熟吧。

比方說,他的review格式,總覺得行間的距離不夠大,自己看起來有點辛苦。
所以我就在
\documentclass[authoryear,preprint,review, 12pt, 3p]{elsarticle}
後面,在加一行
%設定所有行距為2.5倍行高
\linespread{1.9}


並且使用了這些模組
\usepackage{graphicx}
\usepackage{amssymb}
\usepackage{natbib}
\usepackage{textcomp}
\usepackage[nolists, nomarkers]{endfloat}    %將圖放在文後面
\usepackage{subfigure}    %製作多圖合成一張圖套件

一切就這樣,開始編輯拉~

編輯上還好,沒有大問題。
只是要和其他人協同修改時,latex就不太友善摟。
雖然有tex2word這軟體,但是轉檔校果實在不敢恭維。

說服老闆,由我來全權修改之後,轉檔至word的問題暫時緩解。

一直到online submit時,問題又來拉。

那個系統,.tex, .bbl與圖片要分別上傳,還真是有點麻煩。
(不知道打包成rar上傳可不可行)

傳上去之後,產生出來的proof慘~,完全走樣~或者應該說,連轉都沒轉。

後來上網問他24hr的客服,問題出在哪??
結果是因為我的圖檔用的是.PNG而不是.EPS,所以只好找軟體來轉檔摟。

轉檔後,重來一次,還是不行~
又再次騷擾客服,還動用到他們技術部門。

結果,是因為我在\usepackage{graphicx}中多了一個參數
[pdftex]
(因為TeXShop在OSX上好像沒辦法直接用.EPS,需要先轉換成.PDF的樣子)

最後,終於搞定~完成上傳~
今年第二篇paper,只是作者欄上面完全沒有我的名字  -_-
算了,就當工商服務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