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轉換心境,重新出發

剛到韓國實在不習慣,比沙烏地更不習慣。
再加上原先得到的訊息,與現有的訊息實在差很多,感覺有點誤入賊船的感覺。
所以跟老闆complain的一下,好在老闆能體諒我思鄉與異地不安的感覺。
並鼓勵我把這個當做是一種探險,好好享受體會(雖然在他心中或許對我已經有不好的印象了吧!)
anyway,轉換一下心境,就把這半年當成是韓國「深度」之旅。
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,這半年的薪水,頂多一毛不剩,希望不要倒貼就好。


我真的可以這樣雲遊四海嗎?還是我該開始找台灣的工作拉?
最近這個問題,困擾著我~
原本的打算「回台灣,只是休息」,現在只能當成是目標,已目前的心態,我好想一直在台灣。

看來我還是有思鄉症 #_#

現在能做的,就是趕快適應這個環境,找到安頓的地點,轉換心情,重新出發。

後記:
仔細想想,我為何會對韓國感到恐懼,但是沙烏地卻可以適應得很好。
第一個最大的差異是,空間大小差很多。在我還沒安頓下來前,我要適應的是一整個城市Seoul city,而不是一個校區。
或許安頓之後,我只要熟悉住家附近、住家到學校以及實驗室,到時候或許會比較定心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