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

遠行的目的?

滿足當初無法出國留學的遺憾嗎?

抽離自己的習慣領域,到新環境試煉?

逃避?

作夢?

讓我想想,我當初怎麼會有這個idea的~

從去年接待過老闆的學長(Professor Chung)之後,便對於他說倒燃燒研究在產油國是相當被重視的,畢竟油的利用,目前還是燒~

是的,在其他替代能源還無法確保其安全性以及穩定性之前,燃燒產電,燃燒產生動力,仍是人類從遠古時代所存留下的瑰寶--化石燃料(fossile fuel)獲取能源,推動世界的主要方法。

雖然全球暖化怪罪於燃燒,但是這其實是燃燒的原罪阿~ 普遍的低效率,造成燃燒一直無法列入「潔淨能源」的殿堂之中,實屬可惜。

我相信,Clean Combustion是一個中長期(至少30~50年內)的主要發展方向之一。
而呆在我現有的環境中,似乎不大有機會接觸到hi-tech的技術與知識。
所以~ 我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,瞭解在有先進設備,匯集全球頂尖學者(大多被$$所吸引的學者),看看是否有機會激盪出我人生的另一段高潮。
以上是主要的原因。

次要的原因就是~成大的工作,雖然不錯,但總覺得不穩定,既然都不穩定,倒不如找一個有歷練機會的工作。

再次要的原因是,我不想再看到親愛的老婆因為幼稚園招生不順、人事難搞,而委屈落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